Sunday, September 2, 2012

精明女人理财法则


006 期 — 精明女人理财法则

精明女人理财法则



进入21世纪整整十年,如果你还以为女性只会消费,不善理财,那就大错特错了!新时代的新女性不仅赚得多,而且懂得如何聪明地赚;不仅关注潮流趋势和美容方向,更会时刻留心下一个投资热点在哪里,那身为精明女人的你,赶快了解精明女人理财法则吧!

女人成为家庭“财政部长”已经是不争的事实,大部分的家庭,都是女人掌管家庭消费、子女教育规划、赡养父母的生活,不仅如此,不少女性更具有一双慧眼识珠的“火眼金睛”,令人赞叹的分析判断能力总能让她们笑傲投资市场。
如果你没时间关注理财信息,却能够确定自己的财富目标,那么向你推荐一个方法,使你能够规划出一系列目标,让自己在未来的几年里朝着梦想飞跃前进。


法则1:
只有写下来的才是目标,否则就只是一句空谈。
如果不把愿望写下来,那么你就更不会浪费时间再去想它了,你在拿自己开玩笑。想一想吧,你有多少次产生了一个自认为会挣大钱的“美妙主意”,而仅一周后就忘掉了。为什么?因为你没把它写下来。如果你的目标值得你付出努力和时间,那么它就值得你把它记下来——如果你不记,又该谁来记呢?

法则2:
目标必须是详尽的、可量化的、可检验的。
即使写了下来,如果你无法使自己的愿望具体化,或者你所写下的无法量化或无法检验,那么它们仍然不是目标,而只是一种希望。例如,写下“我想在2012年变成富翁”是毫无意义的。你应该写下更为详尽的东西———比如“我将抽出每月总收入的10%存起来,达到税前退休金账户的最低限额。”

法则3:
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立即行动起来,向目标进发。
让我们假设你的目标是希望能够在某某地区买一处度假住宅。那么这是一个长远目标:现实中,你不能指望在至少5年内实现它。但这并不意味着你现在无事可做,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,就开始为这个目标努力吧。例如,你可以给某某地区发展商打电话,询问一些有信誉的房地产代理商的名单。然后你可以选择给部分代理商打电话,看看能否得到一些待售房屋信息,看是否既能符合你的价钱要求,又能令你感兴趣。

法则4:
制定适合自己价值取向的目标。
在法则2里,我们学习了一个步骤,是专门用来帮助你找到自己对金钱的价值取向的。要利用你对自我的认识和对生活的追求来制定目标,这样才能使梦想成真。
例如,如果你在价值梯最顶端写的是“有更多时间与家人共处”,就把这一点也写到你的目标表中。但要记住,必须使这个目标可以衡量,而且详尽。所以要准确说明你希望如何与家人共度美好时光。你想做什么和你想何时做。而且要让你的家人们也参与进来,列出他们的意见和建议。并且告诉他们:“我已经决定将与你们共度更多的美好时光作为最重要的目标之一,而且我想和你们一起制定一些特别的家庭计划。”吸收他们提出的一些具体建议,然后和他们一起把这些建议都写在纸上。

法则5:
每年至少回顾自己的目标一次。
你绝对应该回顾你的目标,每年至少重复这个程序一次。建议你最好将这个回顾程序安排在12月份,这样你就能够带着全新的激情和积极性开始新的一年。另外,如果发现无法专注于自己的目标,那么这就是一个很明显的征兆,说明现在应该进行重新思考,甚至可能要重写自己的目标计划。
记住,这是你自己的目标表和你自己的生活。你应该了解哪些对你很重要,而哪些对你并不重要。不要认为改变主意对你来说就是一种失败。目标表不是“任务”表。它的作用更为重要。它是规划生活的过程!

法则6:
将你的目标放在每天都能看见的地方。

把目标表放在了掌上电脑里,还写在一张纸上,贴在墙上,这样每天都能看见它。关键在于你每天都能看到你的目标。通过每天浏览(最好是在早上刚睡醒时),你能不断地坚定生活的目标。结果,你会发现自己下意识地寻找能帮助自己实现目标的相关信息和关系。另外,每天温习自己的目标还会使其更加清晰,并最终变得非常个性化和真实可行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